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读海底两万里读后感600字

日期:2020-5-19 14:39 阅读:

  这个寒假,我可是收获颇丰,既读了历史书,又读了许多著名作家的书,其中还有几本外国作家的作品,我最喜欢的当属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鹦鹉螺号”载着它的主人尼摩艇长以及阿罗纳克斯教授等人以每小时20海里的速度前进,在十个月的旅途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事情。“鹦鹉螺号”途径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最后竟离奇地消失在了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流中。

  从这本书中,我可以感受到:尼摩艇长是一个沉着冷静、博学多才却又有一点诡异多端的人,因为他的身份我至今未知。他驾驶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几乎战无不胜,在大海底下漫游着,做着自己喜欢的科学研究,搜集海底的金银珠宝。但是,我还有一个疑问仍未解开:为什么他对陆地上的人们如此憎恨?而阿罗纳克斯教授,以及他的仆人孔塞伊,他们都那么的聪明好学,把他们所见到的海底奇观向我们描绘得淋漓尽致。我对他们的才识感到十分的敬佩!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了解到一系列事情的真相以及人物形象,而且还掌握了一些有关地理和生物方面的知识。比如阿罗纳克斯教授介绍了什么是太平洋黑流、珊瑚礁是怎样形成的,以及海洋生物的循环系统是怎样的……这些自然现象和特点都十分的有趣,而这些现象的科学解释也让我大开眼界、增长见识。我对他们的“知识宝库”也是刮目相看!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蕴藏着许多丰富的知识,它既能让你身临其境感受海底世界的瑰丽多姿,又能让你震撼于大自然的神奇奥秘。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告诉我们,人没有梦想、没有理想,是不行的。但梦想、理想也不能仅停留在空想,需要实际行动来积累实现。只有梦想加上行动,我们才会不断有进步,才会最终取得成功。

Tags:一读,海底两万里,读后感,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