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冲刺期末,超越自我

日期:2020-3-16 16:42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一转眼,我们又进入到了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阶段,本周五,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将迎来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考试,而我们其他年级的同学,下周二也迎来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所以,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冲刺期末,超越自我》。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同学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今天,利用这个机会,我给大家的复习提几点小小的建议。

  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检查你学得如何的一个方法。考试时“满不在乎”与“过分紧张”的状态都是不对的,只有在复习迎考期间将情绪调整到有一定的紧张度而又不过分的紧张,才是最佳状态。

  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充分的准备是获得从容自信的心态最有力的保障。我们要制定出适合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

  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信!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

  最后,祝同学们在剩下的一个礼拜时间里,能做好复习,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
Tags:2020年,6月,旗下,讲话稿,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