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3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感恩》

日期:2020-3-16 16:07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三月,是一个充满生机,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后天我们就要迎来世界性重要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

  1909年的 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游行示威,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在国际大会上又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已风风雨雨地经历了一个多世纪。我们中国女性以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之一,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是的!母亲是伟大女性的典型代表。母爱是永远让人感动的温馨的话题。记得在“5.12”四川大地震中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巨大的瓦砾,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襁褓中的孩子,母亲在临终前给孩子留下的话语:“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请记住,妈妈爱你!”这样的场景让所有看到和听到的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流泪。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时,是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是妈妈义无反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庇护时,是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是妈妈用明亮的双眸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又是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

  因此,老师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始终要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全体女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Tags:2020年,3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