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5月国旗下讲话稿—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20-3-16 15:33 阅读: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

  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自豪,因为伟大的祖国正迅猛发展,向世界人民展示着自己挺拔的身姿、雄伟的气魄。

  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为她鼓掌欢呼,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又该以怎样的言行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呢?

  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首先要爱学习,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爱护环境,热爱劳动,主动拾起一片垃圾,主动关上哗哗流水的水龙头,主动去制止破坏公物的行为;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好少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礼貌待人、诚实守信;要爱科学爱创造,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从小立志,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就让我们时刻把祖国母亲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言行为她增光添彩,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母亲永远繁荣昌盛、灿烂辉煌!
Tags:2020年,5月,旗下,讲话稿,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