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5月国旗下演讲—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日期:2020-3-16 15:31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清晨,当我们兴高采烈地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我们的教室窗明几净,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在这样的美丽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我想对同学们说:“ 环境是学习的保障。”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

  然而,优美的环境不能只靠值日生打扫,更应该靠同学们自觉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来共同营造。我们曾欣喜地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自觉地检拾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但是,也时常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走廊上,常躺着纸屑;绿化带上,不时有肆意践踏的痕迹;过道、教室里雪白的墙面上甚至出现了脚印。请同学们想一想: 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应该说校园里除了落叶外不会再有其他的杂物。可事实呢?刚刚扫完的教室、走廊又会有新的杂物出现。这些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我们,来自于我们的不良习惯。

  老师们,同学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乱吐,不穿越绿化带。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0年,5月,旗下,演讲,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