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4月国旗下演讲稿—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日期:2020-3-16 15:27 阅读: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4日,5月5日来学校上课。4天的假期,会让我们紧张的身心得以放松,同时也为了让我们调整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假期后紧张而又繁忙的学习中去。为了使我们的假期过得快乐、平安而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到:

  1.时刻牢记《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八礼四仪》的要求,努力 “争做四好少年”: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希望大家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走出校门后,仍然以学校的纪律和社会的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放纵自己。

  2.利用假期,多看一些课外读物,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在假期之中,没有家长的带领,不独自一人外出,如确实需要外出,必须由家长带领,或者经家长同意后方可外出,并注意保持和家长联系。

  4.因为五一假期期间,路上行人、车辆特别多,要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坐无牌无证车辆,上下车要遵守秩序,不要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五一期间许多同学可能会随同家人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如果和家长一起外出,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还要影响身边的人,和家长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

  5.同学们外出游玩时,如果遇到与家长走散的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着急慌张,要拨打110或找警察帮忙,或在原地等候,切忌乱跑乱动,哭叫喊闹。

  6.出门在外,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接受不认识的人给的食物或礼物,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五一期间同学们若单独在家,遇到陌生人敲家门切莫开门,预防不法分子侵害,遇事要沉着冷静,必要时可报110求救。

  7.五一期间由于天气变暖,不能去水塘或河边玩耍,不能独自到游泳池游泳,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8.五一期间可能有些同学的家长仍要上班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家要劳逸结合,不要沉溺网络游戏,注意网络安全,严禁到网吧、游戏厅等一些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总之,希望全校师生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平平安安过五一,快快乐乐返校来!
Tags:2020年,4月,旗下,演讲稿,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