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4月国旗下讲话稿—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日期:2020-3-16 15:15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我们学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他们耐心讲解,认真批改,为我们的学习尽心竭力;这里有高大的教学楼,干净整齐的教室,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这里有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学生,他们热情大方,积极展示自己。这是美丽的校园,这是优秀的集体。

  但是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下课了,有的同学上蹿下跳跑出教室,在走廊内追逐打闹,楼梯上,拉拉扯扯;教室里,大声地说笑,跑跑跳跳,甚至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

  这些都是多不文明的行为啊!它们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也影响着同学们的学习。课间本来是同学们放松心情、放松大脑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休息,可以缓解我们学习的疲劳,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呢?

  我倡议各位同学们不妨做到以下几点:

  一、教室里,轻声细语地交谈,这样会聊得愉快,也不影响别人;做些有益的活动,静静地欣赏板报,看看校园的风景,这样既缓解眼睛的疲劳,又有益于身心健康;

  二、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主动礼让放慢你的脚步,放轻你的脚步;

  三、校园中,保持校园卫生,随手捡起地面上的垃圾,尊重他人的劳动。

  四、上课前, 提前两分钟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翻开书看一看,老师这节课要讲什么,也让自己提前进入了“课堂”。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托斯.福特也说过:“谦恭有礼,人人欢迎”,礼,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同学们,课间你亲切的问候,是校园里最美的语言;你甜甜的微笑,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优雅的身姿,是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人人遵守课间礼仪,人人争做文明学生,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扎下深根,让文明礼仪的花朵在校园绽放。
Tags:2020年,4月,旗下,讲话稿,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