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3月国旗下讲话—与春天相约 与文明同行

日期:2020-3-16 15:1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春天相约 与文明同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春天如此妖娆,似一幅美丽的画卷,不禁令人涌起走进春天的渴望。

  学校近期也会推动春季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社会,走入大自然,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城市的新貌,陶冶情操,丰富课外生活。既然是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就要遵守学校的规定,文明安全、守纪有序出行。每个人都要牢记八礼四仪,特别是观赏之礼、游览之礼。具体要求如下:

  1.举止文明。活动当天,同学们要穿戴整洁统一,戴上红领巾。从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你就要记住:你是琅小明发分校的一名学生,你的言行举止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说文明的话,做文明的事,要让你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讲究卫生。这次春游活动,同学们都自带点心,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也不铺张浪费。除了注意个人卫生,我们更要注意保持公共卫生,在车上,在景区,都不能随地乱扔垃圾。每个人自己准备好一个垃圾袋,把果壳纸屑等垃圾装入袋中,然后扔到垃圾桶里。

  3.注意安全。外出活动,安全第一。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服从命令听指挥,老师带领同学们分组行动,大家要紧跟队伍,不允许哪个人单独行动。景区内游玩的过程中,要注意不玩危险的游乐项目,尤其要注意有水的地方,尽量不要靠近。

  在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活动中我们要积极参与,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播撒文明的种子。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做出实际贡献。请大家记住:春天是美丽的,我们是文明的;与春天相约,与文明同行。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0年,3月,旗下,讲话,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