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三月国旗下讲话稿—与春天相约与文明同行

日期:2020-3-16 15:12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与春天相约与文明同行。

  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当你走出户外,看到路边的花儿在一场春雨过后悄然绽放;当你放眼望去,路上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薄了;抬头看,天空中不时飞过一只又一只小鸟……是啊,春风拂面,令人不由得心中涌动起这样一种渴望:让我们踏青去吧。

  春天,繁华似锦;春天,水绿山青;春天,洋溢着诗情画意。画家描绘她,诗人歌唱她。踏着诗人的足迹,本周四我们将去绿博园,享受美好的春光。去看“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去赏“留连戏蝶”,去听 “自在娇莺”。去感受那“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盎然生机。去可爱的小动物身边,欢乐嬉戏;去尽情地游戏,在游戏中培养合作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接受锻炼,体验成功的喜悦……

  让我们去体验春天,接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吧!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还春天什么礼物呢?

  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亲近绿色、感受春天的实践活动中,在享受快乐,净化心灵的同时,也撒播文明的种子。在春游过程中,文明排队,相互礼让,安全第一。捡起一片垃圾,还春天一份整洁;呵护一棵小草,还春天一份生机;扬起一张笑脸,还春天一份温柔……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人与自然的和谐作贡献。请大家记住:自然是美丽的,我们是文明的;与春天相约,与文明同行。谢谢大家!
Tags:2020年,三月,旗下,讲话稿,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