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5月国旗下演讲稿—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日期:2020-3-16 14:27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禁毒”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吗?联合国为什么决定设立这样一个日子呢?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的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100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这白色瘟疫,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甚至失去生命力。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让人震惊的是,在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年龄小的竟只有11岁。毒患,正以迅疾的发展速度,威胁着整个人类社会,吞噬着人类的文明!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但却被毒品拆解的支离破碎的家庭,面对那些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面对毒品给整个人类带来的灾难,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本着对未成年人的高度关怀,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号召。

  我们要怎样做才能自觉远离毒品呢?

  ⒈了解毒品知识,懂得毒品的危害性,知道“吸毒一口,毁灭一生”的道理。

  ⒉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懂得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道理。

  ⒊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远离并报告公安机关

  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永远记住“6.26”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
Tags:2020年,5月,旗下,演讲稿,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