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4月国旗下讲话稿—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

日期:2020-3-16 14:16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不忘初心”告诫所有党员和共青团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答卷。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必须始终走在广大青年群众的前列,始终不忘记团员的身份,不忘入团申请时许下的诺言,不忘初心跟党走,相信党能给中国希望与未来,实现中华之崛起。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土地上诞生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赢得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我国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纪元。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断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以人为本”,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那么我们作为党的接班人,具体又该怎么做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人首先是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高三的学姐曾告诉我,当去年高三的二模铃声响起,那一刻她才意识到离她们进入高考只有短短的的6个星期。只有当人生的关卡在眼前,或许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了理想和未来的重量。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如习总书记所言,好学才能上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首先是在学习中,做一名值得成功垂青的学生,也许不需你夜战,或是用餐时囫囵吞枣以至于搞坏了身体,又需在面对知识时,少一些点水,多一些精益求精;面对作业,少一些应付,多一些钻研;面对同伴,少一些嘲讽,多一些陪伴;面对成绩,少一些逃避,多一些坦然。

  当然,当你一心学习,踌躇在成人的门前以求未来的出口之时,也应关注过当今时代的人在经受着什么,在思索着什么,呐喊着什么。可曾想过,你,微不足道而又无比重要的你,又能做些什么,应该去做些什么。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如何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如何使“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变成一句空话,我想,这些问题的答案与我们的未来和人生一脉相承。

  共青团员,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引以为傲的光荣,也是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共青团中央所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着眼于薪火相传——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合格团员的标准有很多,我们能做的也有很多,但再多的标准,都不如践行来得实际。正如总书记所言:“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复兴梦想。”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一个续写中华文明伟大篇章的更加美好的中国,必将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变为现实。
Tags:2020年,4月,旗下,讲话稿,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