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400字观后感

日期:2019-9-4 14:44 阅读: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一寸山河一寸血,新中国的万里江山是无数革命前辈一枪一弹打下来的,五星红旗的每一根经纬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就的。1949年10月1日起,天安门广场上一次次升起的五星红旗,与古老的故宫,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国庆”,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的骄傲。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个华夏儿女无不自豪骄傲,国旗下跳动的是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这一颗颗红心铸就了中国巨人的健肌!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中华儿女表达着自己“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情。

  升旗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唤醒、一番激励、一种寄托。从东方第一哨那面迎着第一缕晨曦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到西藏边陲农家小院升起的五星红旗;从航天员翟志刚在太空挥动的五星红旗,到蛟龙号在南海海底插上的五星红旗……不一样的旗手,不一样的观众,不一样的仪式,但表达的都是对祖国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Tags:五星红旗,为你,自豪,400字,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