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观后感

日期:2019-8-29 17:32 阅读:
  今天我看了一期湖南卫视播出的安全日教育节目。节目的主要内容是怎么样在着火逃生的。

  节目中,主要分成了三小队,第一小队叫北京市小学,第二小队叫茶叶小学和第三小队是长沙小学。第一小队是在电影院里面如何逃生,然后消防队的叔叔告诉他们在逃生时可以用什么东西,一开始,有的小朋友拿毛巾,有的小朋友拿绳子,有的小朋友拿扇子,还有的小朋友拿塑料袋。但是消防员叔叔又说了不能拿绳子和扇子。毛巾是可以用的,但是要折到八层要不然会没有用的。塑料袋是在有烟的时候是有用的,但是有火的话是不准用的。烟雾再次放来,小朋友们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逃生了,这一次逃生成功了。

  第二小队是在山火上,消防员叔叔这次跟第二小队的小朋友说:“现在山里有6个很容易燃烧发生火灾的地方,就是烧烤的地方、吸烟的地方、烧纸的地方、没烧完的炭……”但是他们只发现了3个,已经很不错了。

  第三小队是在房子里,消防员叔叔对第三小队说:“这栋房子里有6个容易烧的地方。”但是第三小队比第二小队好一些,因为第三小队只有2处没有发现。

  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这些还有别的事情,比如在大街上……

  通过这个节目,我学会了不要做这些容易烧起来的事情,而且也要检查安全隐患的。
Tags:开学,一课,安全教育,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