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2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喜迎元旦 奋进前行

日期:2019-8-19 17:18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元旦 奋进前行》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还有2天,我们便迎来了新的一年——2019年。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提前祝全体老师、同学们元旦快乐!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1月1日又称元旦。那“元旦”这一节日又包含着什么深意呢?“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的开始。“元旦”又称三元,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旦是象形字,“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回首2018,我们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学校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亲爱的同学们,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始终聆听习爷爷的教导,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拼搏,我们努力,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感恩;我们在同伴的帮助下,学会了友爱,老师为你们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但在取得进步的同时,我们每位同学也要不断地反省自己:“我的学习态度是不是可以再端正一些呢?”“我的学习方法可不可以再改进、学习效率可不可以再提高一些呢??””“我在各方面对自己的要求都是严格的吗?”,正是在这样的不断反思中,我们才会对自身有越来越清晰的认识,才会有更加有效的调整、更加合理的规划,也才能不断进步。所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的起点应该有新的目标。在此,老师最想给大家的两点建议就是:

  1、认真规划下学期的奋斗目标,好好计划每天要做的事。

  2、一日三省,即每天多反省自我。

  此外,为了弘扬我国的民俗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我校打算于2018年12月29日最后一节课进行一次“辞旧迎新大扫除”活动,重点检查教室内卫生及个人课桌椅卫生,经过老师的总体评比后,干净整洁的同学有可能获得老师赠送的神秘礼物哦!所以,请大家认真打扫,保持校园整洁。

  同时,为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会派送“幸运漂流礼物”给每一位同学们,所以老师呼吁全体师生将家里闲置的、干净的、完整的物品作为“幸运漂流物”,并附上一两句“祝福语”,互赠新年祝福。

  最后,让我们满怀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携手奋进前行,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养育我们的父母和培育我们的老师吧!祝老师们、同学们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学习进步!
Tags:2019年,12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