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调整心态,做好准备

日期:2019-8-19 16:11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调整心态,做好准备”。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我们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生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为了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获得成功,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首先,认真做好复习准备。一是要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把一些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铸就了令人羡慕的丰碑。二是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考试不仅是智力与知识的竞争,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如何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考试,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心情愉悦时,会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兴趣,产生学习新知识的强烈愿望,会感到大脑象海绵吸水一样,比较容易把知识“吸”进去,而烦恼、焦虑、愁闷、恐惧时,会降低学习的愿望和兴趣,从而影响智力发展。所以平时就要注意培养自信、乐观的性格。

  其次,要求所有同学在积极备考的同时,要文明考风,诚信考试,敢于公平竞争,以自己的实力争取优异成绩;要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的想法和行为。有些东西破了可以修补;有些错误犯了可以改正;但有些过失造成的后果,就要担负一辈子,在人生中留下痛苦的伤痕。对待考试的态度和行为,其实是个做人问题。我们应从杜绝考试作弊做起,自觉恪守诚信,用自己的点滴行为,共铸校园诚信,做一个新世纪诚实守信的学生。

  同学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为了自己的未来,也为了对得起我们的父母,对得起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0年,1月,旗下,讲话稿,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