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2月国旗下讲话稿:垃圾分类我先行

日期:2019-8-19 16:0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垃圾分类我先行”。

  垃圾对于我们来说,是废弃的、没有用的、肮脏的东西。通常在校园里,同学们扔掉的垃圾有:废纸、包装袋、牛奶盒等等。同学们,当你们在丢弃这些垃圾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它们之中有些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把它们倒在垃圾堆里,无论填埋还是焚烧,不仅污染环境,更是对资源无谓的浪费,我们不断地把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又把它们埋掉或烧掉,那过不了50年,垃圾会淹没我们的家园,人类将“无地容身”。难道我们对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当然不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把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回收,重新变成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瓶、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该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其他垃圾指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总称,一般用黑色符号标识。包括纺织品,烟蒂,污染纸张,尘土,一次性餐具等。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日光灯管、电灯泡、药品、放射线物质、装有毒物质的瓶罐等,投放在指定的有害垃圾桶内。

  现在我们学校每个楼梯口有三种类别的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同学们现在知道把垃圾怎样放在不同的垃圾桶里吗?老师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小区、社会公共场所等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Tags:2019年,12月,旗下,讲话稿,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