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2月学生国旗下演讲稿:学习宪法,遵法守法

日期:2019-8-19 15:57 阅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习宪法,遵法守法。

  什么是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根本大法。宪法是母法,就像家里的母亲一样,保护着我们。

  生活中,时常会有同学说,宪法离我们很远。但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时时刻刻受着宪法的保护?我们每天上学、接受教育,是遵守《宪法》,我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遵守《宪法》,我们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遵守《宪法》,可见,《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宪法》陪伴我们成长。

  我们要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来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借此机会,我特别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一、不带通讯工具进入校园,不沉迷于网络。

  二、不乱抛乱扔,不损坏公物。

  三、不说谎、讲诚信。

  四、不因为相互之间磕磕碰碰,就出现打架斗殴的现象。只要我们心胸放得开阔一点,就能避免发生许多恶性事件

  我们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做一名勤奋好学的好学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9年,12月,学生,旗下,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