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1月国旗下讲话稿:美丽校园,诚信参考

日期:2019-8-19 14:58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美丽校园,诚信参考》。

  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的心胸狭隘,目光短浅,也可以让人的心胸宽广,高瞻远瞩;诚信没有色彩,却可以让人的心情灰暗、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我们就要期中考试了。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从古至今,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常外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展示我校文明创建的成果。

  如果仅是为了得到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为了一时虚荣,而欺骗老师、欺骗家长、欺骗自己,在自己的品行中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知道,一次考试的失误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还可以通过努力下次挽回。但是,诚信的缺失却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人生污点,大家都是聪明人,孰轻孰重,应该要分得清。所以,在此,我倡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真实地证明自我,真实地展示自我,端正自己的考试态度,抵制不良考风,以诚信应考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并且做到如下要求:

  1、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老师安排。

  2、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特别是手机,哪怕是处于关机状态也视为作弊,该科以零分处理。

  3、不传抄答案、不协同他人作弊。

  4、不在考场左顾右盼,交头接耳。

  5、有事要举手,听从老师指挥。

  6、不乱扔垃圾,做文明学生,考试结束后,不在考场外逗留。

  同学们,“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相信,当你手捧着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他们一定会因你拥有如此崇高的品质而骄傲,同时,你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希望同学们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为我们美丽的校园争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谢谢大家!
Tags:2019年,11月,旗下,讲话稿,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