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0月国旗下讲话稿:课间十分钟 文明伴我行

日期:2019-8-19 14:24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课间十分钟 文明伴我行。

  同学们,经过一节课紧张的学习,大家感到有些疲劳,这时可走出教室活动活动。课间十分钟就是我们休息、活动的时间。懂得课间礼仪,你会玩得更开心。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课间十分钟应该做什么呢?怎样才能度过一个精彩的课间十分钟呢?老师发现,我们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望望远处、踢踢毽子、跳跳橡皮筋、与同学聊聊天、看看课外书等等,但是少数同学没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他们在走廊上追跑、疯打、大呼小叫,有时撞到小同学,有时撞到老师,甚至发生受伤事件;还有些同学随便乱扔纸屑,弄得环境脏乱不堪,这些种种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新风相悖的。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文明、美丽、温馨,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下课后及时整理好上节课的学习用品,做好下节课前准备。

  2.迅速做好生活上的事情,如喝水,上厕所等,上厕所时要守秩序,不在厕所打闹、玩水。

  3.值日生及时擦黑板,做好保洁工作。

  4.上下楼靠右行,相互礼让,如无特殊情况不要随意到其他楼层玩耍,更不能到没有老师护导的地方去。

  5.不在教室里或走廊、楼梯上打闹追跑,不大呼小叫,不做危险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科学、合理地安排课间十分钟。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时刻问自己这事能做吗?危险吗?会造成伤害吗?凡是危险的事坚决不做。让我们每天都能度过快乐的课间十分钟、安全的课间十分钟、丰富多彩的课间十分钟。
Tags:2019年,10月,旗下,讲话稿,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