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10月学生国旗下讲话稿:生命在于运动

日期:2019-8-19 11:26 阅读: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运动的好处非常之多,没有了运动我们也就没有了生命。运动能够带给我们活力,带给我们快乐。运动,还赋予我们勇敢,赋予我们力量,磨砺我们的意志。运动能够减少我们身上多余的脂肪,强壮我们的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适当的运动还能使我们学习精力充沛,精神饱满充足。

  近20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是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的腾飞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更严峻的挑战和困难。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体育锻炼。

  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我校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相信同学们都非常的兴奋和激动。无论是大课间还是体育课,都可以看到同学们训练的身影。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正进行着紧张有序的练习。其实运动会只是一个积极参与竞赛的过程,我们在过程中既能够锻炼我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又能增强我们团结的意识和互助合作的精神。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较量;是魅力的展示,也是理想的飞扬。

  生命在于运动。人们常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挤出一小时或者更多的时间,去跑步,去打球,去爬山,去游泳,去健身,或者选择其他的体育运动方式。这样动静结合,脑力运动和体力运动互相调节,对健康大大有利,对提高学习效率也大大有利。体育运动还能提高人们对社会和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提高人对同伴、对集体和社会的适应力。使人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豁达合群的性格,愉快乐观的情绪。从而适应各种人际关系,胜任各种社会角色。在严寒、酷暑、高山、高空等环境条件下进行体育运动,还能提高人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是运动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

  健康需要运动,运动促进健康。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从事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关键。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同学们,必须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因为运动可以打开你的心灵之扉,使你才思敏捷,智慧倍增,使你忘记疲劳,振作精神。运动使我们强身健体,抵御百毒侵袭;运动使我们意志坚定,承受竞争的压力。力争坚持每天有氧运动一小时,学习上就一定可以做到事半功倍,明年的高考就一定会志在必得!同学们,拿出你们朝气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升的太阳,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吧!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19年,10月,学生,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