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爸妈太过分》有感

日期:2019-5-21 11:01 阅读:

读《爸妈太过分》有感

螺岗小学六(3)班王雅祺

父母的很多行为,都让孩子想大喊:“真的是太过分啦!”《爸妈太过分》这本书,写出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写出了孩子的心声。整本书以日记形式记录着主人公——路易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描写着主人公——路易斯的内心世界。

这本书主要写:每科成绩拿C是家常便饭,跟电视机难舍难分、最大梦想是成为搞笑艺人的路易斯,自从搬到“苦学真”后,就陷入了生命中空前绝后的超级大危机,因为,他的老爸老妈被一群人给洗脑啦!更残酷的是,他们居然阻挡路易斯迈向成为决定搞笑艺人之路!路易斯忍无可忍,决定开始训练父母,因为老爸老妈这次真的是太过分、太过分、太过分啦!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第六章如何训练你的父母、第九章训练父母课程开始、第十章离家出走迎接名声和财富。离家出走?不瞒你说,我有时真的想离家出走。为什么?因为每当我没完成一件事或做得并不完美时,总会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夸别人家的孩子好,可以说成:长他人志气,灭自家威风。后来呢?后来,一想起爸爸妈妈得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便打消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生活中,我们不免和家长发生些口角,但是我们要学会克制,不要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大声吼叫,因为他们不管怎么做,都是为我们好。再说,中国是礼仪之邦,道德文化、尊老爱幼是中国名族文化传统!

原来孩子跟父母的思想相差很多,父母也是会犯错的。当我把这本书读完后,也拿给爸爸妈妈看了看,他们边看边讨论,从那以后,爸爸的目光不在严厉,妈妈不在让我做一大堆课外练习题,有时他们还主动陪我打羽毛球······

Tags:爸妈太过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