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梦神老师不可思议》有感

日期:2019-5-21 10:59 阅读:

读《梦神老师不可思议》有感

六(3)班 周旭

名作家郁雨君创作了这部书——《梦神老师不可思议》,郁雨君和伍美珍是我们当代小学生崇拜的偶像,她们为男生女生写作,一本一本书籍从她们的键盘上流泻下来。其中,我最爱看郁雨君的作品,我们称她为辫子姐姐,而我们就是她的一把把“梳子”。她的作品百看不厌,少男少女的青春梦想是她作品的主要色调,当然,一些美妙的故事是少不了的,让我们一起搭乘梦神的班车,到达梦神主打地带:《梦神老师不可思议》。

梦神是一个小小的人,当你的眼皮快要合在一起的时侯,他会以一种非常快的速度飞进去,让你的梦境甜蜜蜜的。梦神老师告诉我们要努力学习也要认真睡觉,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做梦的权利和梦境中的幸福。在“金钥匙”学校,可爱转学妹蔡小奇、八卦帮派、睡衣帮给梦神老师带来一波又一波麻烦。可是,梦神老师亮出一个又一个道具:捕梦网、午睡帐篷,妙招也是一个接一个蹦出:睡前故事、神奇催眠、梦话录音、神秘解梦。在学生的眼中,他从一位整天在学校里梦游的梦神老师蜕变成了一位人人赞叹的梦神老师。可是,在学业和家长的双重压力下,孩子们失眠了,我们赞叹的梦神又变回了梦游神,他终究是无法守护住毕业班的这块梦田而黯然离开。当学生们再也睡不着时,大家都好想念那个神经又神奇的梦神老师……

文章当中,梦神老师高枕是我们最最喜欢也最最崇拜的人,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学习,他在乎学生,在乎他们的学习,在乎他们的生活。我需要向他学习,因为我是个没心没肺的小男孩,从来不会在乎别人,做事也尽是马马虎虎、虎头蛇尾,当我见到那个憨厚朴实的梦神老师时,心中溢起惭愧之意。第二喜欢的是小睡菜蔡小奇,她的眼睛就像摄像机镜头,录下了梦神老师在学校里的一举一动,我也好想和她一样将大家的长处全部记录下来,取人长弥补自己的短处。第三喜欢的是睡衣帮,原因就是我也好八卦!

梦,不愧为天下最美好的东西,而人的一生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梦中度过。那么,梦境中,你的境遇怎样呢?

(指导老师:罗惠敏)

Tags:梦神老师不可思议,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