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西游记》有感

日期:2019-5-21 10:55 阅读:

读《西游记》有感
长丰县下塘中心校陶新小学 五年级 陶俊松

以前我很渴望有一本《西游记》,就在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我如愿以偿。刚拿到手里,我就迫不急待地打开看。我越看越有兴致,后来我竟看的废寝忘食。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有降魔除妖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悟净,一心向佛、不知好坏的唐僧,诡计多端的白骨精等等……一个个生龙活虎、栩栩如生。书里最精彩的片段有“孙悟空出世”“大闹天空”“三打白骨精”……。我最喜欢的情节当数“三打白骨精”了,我甚至还能将里面的情节绘声绘色的讲出来,不信你听我说:

孙悟空在保护唐僧西天取经途中,识破了“白骨精”的阴谋,一次又一次地想把她打死。可是,由于唐僧的阻拦,三次都让“白骨精”给逃掉了。后来,唐僧还把孙悟空给赶走了,结果自己被“白骨精”抓到洞里。妖怪们都想吃唐僧肉,猪八戒想救出师父可是打不过妖怪,只好跑到花果山请孙悟空出山救师傅。孙悟空不计前嫌前去救师傅。孙悟空不但救了师傅,还让师傅明白了都是妖怪的计谋,懂得了“是妖怪都得打”的道理。

这本《西游记》里说的精彩内容远远不止我所说的,我的拙笔写不出《西游记》的内涵。但我懂得了:在今天这个高度发达的经济时代,人们都崇尚金钱,社会上的人竟爭激烈,,作为小学生只有努力学习,获取知识,才能适应将来社会发展,就要像孙悟空师徒那样,肯动脑筋,战胜一个一个困难,取得真经……怎么样,你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吗?赶快读一读《西游记》吧!

指导教师:刘学奎

Tags:西游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