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日期:2019-5-21 10:51 阅读: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小学 六一班 武佳欣

我最喜欢一位作家,她叫伍美珍。她的书有的幽默搞笑,有的沉静悲伤。我最近就阅读了她的《拥抱幸福的小熊》,非常喜欢。如果你也想了解,就接着往下看吧。

这是一本有温馨幸福,也有落寞伤感的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许小念从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她喜欢熊公仔,把熊公仔当作自己的朋友。小念的生活是不幸的,她和妈妈好不容易开办起来的绘画班倒闭了;唯一的朋友霍雨欣离开这个城市去了美国;最爱的妈妈患上了恶性肿瘤,右腿被截肢了。但她又是幸运的,小念认识了同样关心她的林医生、林阿姨;一直和她作对的同学最终也成为了她的好朋友。虽然最后妈妈还是离开了人世,但我觉得小念依旧是幸福的,因为她那样坚强、勇敢,永不服输。

一只泰迪熊是一直陪伴小念好朋友。在拥抱小熊时,小念才会感到幸福。这本书中悲伤的情节使我动容,使我痛哭。我也经常抱着我的熊公仔,体会幸福的感觉……

读完这本书,我虽然为小念的遭遇感到难过,但更多的是被她的坚强所打动。面对同学的欺凌,家庭的困境,小念选择了勇敢面对。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风顺,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坎坷。有的人抱头痛哭,而有的人敢于面对。小念敢于和困境斗争、和生活斗争,所以她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翻开这本书,让我们走进小念的世界,学会坚强勇敢,追寻幸福生活……

Tags: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