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自己是自己的镜子》有感

日期:2019-5-21 10:38 阅读:

读《自己是自己的镜子》有感

——新安江路小学五(3)班 刘宜敏

《自己是自己的镜子》这篇文章写了小爱因斯坦功课不及格,有一天他出去钓鱼。父亲拦住了他,他却说:“杰克和罗伯特也没及格,他们都去钓鱼了。”于是父亲给他讲了一个故事,说:“自己才是自己的镜子。”

自己是自己的镜子?一开始我还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我现在已经懂了:就是你做什么事都不要和别人比,而是要自己和自己比。改正缺点、发扬优点,自己以自己为榜样,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如果你是个天才,老师布置下来一道难题,说:“会做的做。”好多人试过了,说:“做不出来!好难!”这时,如果你想:别人都做不出来,我一定也做不出来。不做了!那你就错了。你应该想:人家都做不出来,这道题真有那么难吗?我要来试试!如果你做出来了,那你就成功了。如果真的做不出来,那起码你试了,肯定也是有收获的呀!

记得有一次我学旱冰,看别人学旱冰都在叫,难啊!难啊!咦?旱冰真那么难吗?我要来试试!于是我就自学旱冰。不久我学旱冰时摔了一跤,那一跤摔的啊,真狠!我的膝盖都摔破了,流了好多血。当时我就想放弃了,可我想到了爱因斯坦爸爸的话时,我选择了坚持下去。最后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学会了滑旱冰!

同学们,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呢?我觉得无论干什么事一定要记住一句话:“自己才是自己的镜子”!只有自己和自己比,不断的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才能逐步迈向成功!

指导老师 陈娟

Tags:自己是自己的镜子,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