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

日期:2019-5-21 10:37 阅读:

读一本好书征文

读《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有感

姓名:刘夏莲

单位:肥东县复兴学区中心学校六(1)班

指导老师:时长锋

在2012年的这个暑假,我读了《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读完之后,我非常感动,而且也让我懂得了:爱是伟大的;爱是不可估量的。为了你爱的人,你可以为她(他)做任何事。当然,这也包括为她(他)上刀山,下火海,可以为她(他)铤而走险。

这本书主要写了笑猫的爱人——虎皮猫的耳朵聋了,再也听不见笑猫的声音了。笑猫的好朋友老鼠告诉他,只要找到像兔耳朵一样的草就可以把虎皮猫的耳朵治好。

于是笑猫开始了这一段惊险的旅程。开始差点被花公豹当做午餐,接着又被山蜘蛛当玩偶……最后好不容易采到兔耳朵草,却被给兔子们偷吃了。当笑猫发现兔耳朵草被兔子们吃光了,它气急败坏,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它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向钟楼。

回到钟楼里,笑猫望着虎皮猫,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于是,笑猫每天对虎皮猫说着他俩的幸福往事,对她说着他为她冒险的事,可是她听不见,这又有什么用呢?

有一天,虎皮猫终于听到了笑猫的话,笑猫开心极了,它马上通知全村村民,他们也替笑猫高兴。

过几天,它俩在草坪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老老鼠是这场婚礼的主持人,它们都忙的不亦乐乎,最后,在优美的乐曲中,笑猫和虎皮猫登上了婚姻的殿堂。

这个故事真的十分感人。笑猫为了心爱的虎皮猫,不怕困难,不怕艰险,穿过重重障碍,战胜种种困难,好不容易拿到了兔耳朵草,竟被那帮可恶的兔子给吃掉了。最后,笑猫凭着对虎皮猫的爱,每天对她说往事,最后虎皮猫的耳朵终于如愿以偿地恢复听力了。

读了这本书,我同时也感觉到了其实人间处处有真爱。笑猫为了爱,历经千辛万苦,风雨无阻;笑猫为了爱,差点被花公豹当成午餐,被山蜘蛛当成玩偶;笑猫为了爱,它仍每天坚持不懈地对虎皮猫说着过去的那幸福的回忆。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笑猫对虎皮猫的爱。

Tags:暑假,一本,好书,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