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漫游在宫崎骏的世界

日期:2019-5-21 10:32 阅读:

漫游在宫崎骏的世界

《穿越天空的心灵》读后感

新安江路小学 五(2)班 吴卉如

有一天,我看见了一本叫名叫《穿越天空的心灵》的书,便哭着喊着(夸张了一点)让妈妈买。因为太好看了,我用了20分钟就看完了。书中讲的是:盛欣怡无意间遇见丸子军团的成员们,成为了好朋友并接触了动漫,欣赏了宫崎骏这位日本大作家的作品。

我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其实我也是宫崎骏的小粉丝呢。我真的十分佩服宫崎骏,正如文中张小伟说的:“宫崎骏的作品,虽然题材各不相同,但都表现了某些相同的主题,我觉得就是环保。”这也是我最最最支持的一句话了。确实是这样的,如果现在不开始保护环境,那么将来想保护环境就来不及了。大人们总是说自己是对的,对在哪里呢?他们都说,要保护环境,可真正做到的只有我们这些学生罢了!

我和书中盛欣怡、张小伟一样,都不忍心看到人类未来的世界会像宫崎骏动漫中所说的一样,但是大人们怎么会听区区一个小孩子的话呢?他们认为,动漫是给幼稚的小孩看的。他们哪里知道,地球妈妈正面临着危险!以前她那美丽迷人的面容,如今已变得伤痕累累,而这一切都是那些无知的大人们一手造成的!醒醒吧!不要再错了!

所以,为了人类能更好地生存下去,我们一定要像宫崎骏那样提倡环保,投身环保。

辅导老师 黄芬

Tags:漫游,宫崎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