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努力就会飞翔 ——读《丑小鸭》有感

日期:2019-5-21 10:29 阅读:

努力就会飞翔

——读《丑小鸭》有感

新安江路小学 五二班郑媛媛

谁都认识丑小鸭,也都知道它一生的故事。

丑小鸭因为在蛋壳里待的较久,所以比别的小鸭大,比别的小鸭丑,比别的小鸭笨,但比别的小鸭努力。丑小鸭被小动物们欺负,还被妈妈赶出了家门,虽然它被一位老婆婆收养了,可因为丑小鸭不会下蛋,所以,它又被赶出了家门。可怜的丑小鸭来到沼泽地里,它看见了美丽无比的白天鹅,丑小鸭下定决心要成为白天鹅。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成为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丑小鸭变天鹅,全靠自己的努力。为了成为天鹅,丑小鸭它不顾一切地用自己的努力达成目标。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觉得自己比别人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爸爸、妈妈和老师就放手让我们去用努力“飞”吧!我相信我一定会象丑小鸭一样,靠自我的努力“飞起来”的,我常常梦到将来,也许我长大会是名医生,发明一种药,不管什么病都能治好;也许我长大会是名厨师,发明一种食物,永远也吃不完;也许我长大会发明一件可以让人飞起来的衣服;也许我长大了会到月球上去造天堂……无论将来会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到。

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高高地“飞起来”。

辅导老师 黄芬

Tags:努力,就会,飞翔,丑小鸭,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