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让我们拥抱幸福吧

日期:2019-5-21 10:27 阅读:

让我们拥抱幸福吧

——读《拥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新安江路小学 五(2)班 汪博轩

前几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叫《拥抱幸福的小熊》。

《拥抱幸福的小熊》是一本小说,作者是伍美珍,我特别喜欢看她的书,特别是她的阳关姐姐小书房和阳关家族大本营的书。

《拥抱幸福的小熊》讲的是主人公许小念在童年时代遇到了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小女孩,陪伴她的是一个别人看不见的茶色熊公仔和一个特别的男生霍雨欣。在一场车祸后,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她的熊公仔,但是认识了友好的林医生,林医生送她泰迪熊,并告诉小念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你将来会有很多很多的小熊和幸福。

小念出院后,生活灰暗起来,同学欺负她,妈妈出了车祸失去了一条腿,在那之后便认识了林医生的姐姐林莫。认识林莫阿姨后,她的自闭症好了起来,还考上了重点学校,并和她为敌的同学成了好朋友。不知是林医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还是她的真诚感动了天使,她的朋友霍雨欣在小念生日时,从美国寄给她一大箱泰迪熊,看着这些泰迪,小念想到了出国的林医生,由想到了林医生的那句话,她忽然体会到了幸福。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小念的妈妈出车祸后林医生的姐姐林莫还有林医生和小护士咪咪都一直陪伴着她们,所以让主人公感到了许多的幸福。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幸福,如:出门时父母的叮咛,和朋友玩耍时的快乐,课堂上老师的谆谆教导……这些都是幸福,可我们有时却感受不到。

读了这本书后,我的眼眶里已充满了泪水,我为主人公小念的这种勇气所感动,我觉得只要把握好自己的命运加上勇气,什么艰难险阻都不怕。

当我想起林医生,我的眼前就会出现几个字——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

辅导老师 黄芬

Tags:我们,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