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草房子》有感

日期:2019-5-21 10:20 阅读:

读《草房子》有感

中铁四局小学 五(一)班 王心怡

《草房子》这本书是作家曹文轩写的,这是一部感人又纯美的小说。读这本书时,我经常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感动得潸然泪下。

我第一次被感动,是读到秦大奶奶拼了老命去救护学校的一个南瓜,令我惊奇的是,秦大奶奶那一颗饱经沧桑的心依然那么善良.执着.热情.单纯。虽然秦大奶奶最后不幸去世,但她的所作所为一直铭记在我心中。

我第二次被感动,是读到杜小康家庭面临灾难。他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但他对学习的渴望并没有丝毫的减退。面对困难,他没有一丝害怕,而总想着要东山再起。杜小康的坚强与勇敢,令我佩服,激励着我永不退缩,面对困难要有一颗乐观的心。

读《草房子》这本书的过程是快乐的,是感动的,它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喜欢《草房子》这本书!

Tags:草房子,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