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

日期:2019-5-17 12:01 阅读: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

长丰县岗集镇中心学校三(3)班 黄杭婧

指导老师:夏登梅

放暑假了,老师为了让我们的暑假生活过的更有趣、更丰富,特别布置“暑假读一本好书”我最喜欢的一项作业,我被老师手中那本朱红色封面的书给吸引住了。温暖的封面,引人注目的标题,让我毫不犹豫的将这本书带回我的“书家族”。

我沉醉在这本书中,很快就如饥似渴地读完了这本书。《猪仔头温暖之旅》讲的是:爱玩的时尚少年——朱子同,玩厌了游戏之后,又玩起了表演和视频。特别是在《变身大体验》节目中,他和农村孩子黄志达互换角色体验生活,到农村的第一天,朱子同由于方言的缘故,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猪仔头。在农村的第二天,朱子同还在熟睡中,阿杰把他推醒说:“起床了,要上学了。”朱子同看看自己的手表才五点半。朱子同飞快地洗漱穿戴完毕跟着阿杰、小红一起上学去了。朱子同东跑西跑,东看看,西瞧瞧,还不时做些滑稽的动作,过了一会儿,朱子同问阿杰还有多远,阿杰说再翻过两座山就到他们学校了。在翻第一座山的时候,朱子同早已累得气喘吁吁。阿杰见了,不要朱子同背箩筐了,自己背,还帮朱子同背了书包……阿杰身上这种坚持不懈,耐吃苦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些从小生活在温暖中的人所没有的,所要学习的。

三天就这样晃过去了。最后一天,也就是第四天的早上,朱子同发现自己喜爱的匡威鞋脏了,不想要了,准备送给阿杰。下午朱子同从农村回到自己的家里,这时他才发现行李箱里,那双匡威鞋干净地躺在那里……朱子同此时已懂得友谊与真情,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不要抱怨你的不如意,因为这是让你长大所要经受的困难。

我被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爱上了这本书,因为是一次温暖之旅,更是一次能让心灵受到触动和洗涤的难忘经历啊!

评语:这篇读后感小作者写得很有特色,不但语言流畅,用词准确,而且内容感人至深。由时尚少年朱子同和农村孩子黄志达互换角色体验生活的精彩叙述,从而衬托农村孩子生活的艰苦。让自己从中明白了许多生活的道理,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最后小作者把对这本书的喜爱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是一篇成功的文章。

Tags: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