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河之感

日期:2019-5-17 11:37 阅读:

北河之感

遥远而苍茫的人海里,扶着单车的少年回过头来,低低的声音说着,喂,一起回家吗?

无限漫长时光里的温柔。

无限温柔里的漫长时光。

一直都在。

当悲伤的思绪化作汹涌的河水,滚滚的泛黄的河水不是向东流去,而是流进你小小的身体里去的时候,你,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是感觉不能承受,就快要崩溃,离自己的期望很远很远。还是没有感觉,就像是天空划过的飞鸟,虽然不是一样的鸟儿,但是每一天都会有一只。又或者是,感觉到无比的轻松,好像是逃离了那个一直想要离开的世界,来到了一篇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秽的净土。

悲伤时一种情绪,是一个人绝望的时候,体内分泌出的激素,这种激素会在外表和内心改变的现有的身体状况。有一些人悲伤时,体外不会产生效果,有一些人悲伤的时候,体内不会产生效果。如果你是体外效果,恭喜你,你是上帝眷顾的孩子。体外效果,会让你看起来像是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那场风雨卷走了你所有的快乐,你就像是迷了路的孩子‘你是那么的可怜,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抱抱你,对你说,不要伤心,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事实上,你却什么事情都没有,不是吗?

那些体内效果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怜人。悲伤的时候,激素会和体内的血液混在一起,然后溃散。引起你意识到的悲伤。当整个世界安静下来之后,心脏会在每次跳动的时候悄悄地漏掉半拍,那是因为他需要时间,他需要时间让那些悲伤的细胞分裂,分裂,分裂成很多很多,流到身体各处,直到将你的血管每一处都挤得满满的,就快要爆炸的时候,他会慢慢变凉,变凉,直到,你死去。这个时间有时很长,有是又很短,谁都不知道当悲伤来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

生活里到处都是这样悲伤的隐喻。如同曾今你和我在每一个清晨,一起走向那个光线来源的出口。也如同现在他载着我,慢慢离开那个被我抛弃在黑暗里的你。其实在自行车轮一圈一圈滚动着慢慢带我渐渐远离你的时候,我真的是感觉到了,被熟悉的世界一点一点的放弃的感觉。

在这,我看到的是青春的背影,然后不知所终的消失在昭然若揭的怀抱,消失在深情而遥远的凝视中。

黑暗中你沉重的呼吸是清晨弄堂里熟悉的雾。

你温热的胸口。

缓缓流动着悲伤与寂静的巨大河流。

悲伤中,沉默的力量曾几何时不孤单?

合肥市百花中学

凌亚庭

Tags:北河,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