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你还会进贾府吗

日期:2019-5-15 10:49 阅读:

你还会进贾府吗

长丰县朱巷中学 高一(11)班 周琛琛

指导教师:陈永胜 魏宽政

紫鹃在床头哭得厉害,而此刻的你,已然奄奄一息。墙的那边,锣鼓喧天,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贾宝玉,面对的是戴着红盖头的宝钗姐姐。黛玉啊,你若知道自己有今日是这样的下场,当初,你还会进贾府吗?

那年你十六岁,母亲突然因病去世了,体弱多病的你,怎能经受如此的打击,你也重重地病了一场。于是你父亲林如海把你送进了贾府。你的命运便由此发生了改变。

“脸若银盆,眼似水杏,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连王熙凤都直夸没见过如此标致的人。贾宝玉见了你,忙说:“这位妹妹好像在哪见过。”而你,对贾宝玉问你有没有玉,你说:“玉是稀罕东西,哪能人人都有?”于是贾宝玉抓起项上的玉就往地上砸去,说:“妹妹没有的东西,可见不是什么东西。我也不要有。”病榻上的你,可还依稀记得,当晚你为了自己引起宝玉掷玉的事,还掉了很多眼泪。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多愁善感的你,总觉得落花躺在地上不干净,须是埋进土里才行。于是,每当落花之期,你都小心翼翼的将花瓣收集起来,再埋进土里,还不眠伤感的哭一场。如今,花锄犹在,但它的主人再也不能用它来葬花了……。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寄居贾府,虽说衣食无忧,但总免不了悲伤。贾府里的很多人都各怀鬼胎、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身处这样的环境,你该有多大的勇气去消除那些忧愁啊。

“花落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你不停咳着,还吐了很多血。在贾宝玉掀开盖头的那一刻,你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黛玉啊,我无法接受你离开的事实,我只是愣愣地拿出你的香帕——那上面,该有多少你在贾府流的眼泪啊?来生,你还会进贾府吗?

Tags:还会,进贾,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