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别错过梦中的风景

日期:2019-5-15 10:39 阅读:

别错过梦中的风景

学校: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

作者:201412班张行敏

指导老师:修月

暑假中,许多好书陪我度过了难忘的时光。我印象最深的是《梦神老师不可思议》。

主人公小睡菜为了能考到好的初中,六年级时转学到金钥匙学校。学校中有一位万能替补老师,叫高枕,他整天神情恍惚,总像在梦游。学校中有个午睡的地方叫小港湾。只要到午睡时间这里就变成了吵闹村。后来高枕成了专职老师——午休课老师。他告诉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也要认真睡觉,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做梦的权利和幸福。最后,梦神老师拿出绝招,使所有学生都爱上睡觉。眼看六年级的学生就要毕业了,压力扑面而来。老师、家长,甚至学生都反对上午休课。梦神老师才发现只有他一人孤独的守望着梦田......

看起来整本书幽默又轻松,其实在我看来某些句子中夹杂着不显眼的忧伤。

书中的那些毕业生就是现在孩子的真实写照。为了争取好的分数和名次,不惜放弃所有休息时间。老师、家长也不顾一切地将压力压在孩子们身上,说是为了孩子以后的幸福着想。每天匆匆忙忙,埋在书海、题海中。本来属于孩子们那个美好的梦已经被打破了,本来属于孩子们那个幸福的童年已经逝去了。童年中,光着脚丫在地上奔跑,在草间嬉戏,那些久违的情景在哪里?我们已经寻不到了......也许,当我们以后出人投地了,在回忆往昔时,会思考这样的问题:我原本精彩的童年在哪里?那时才知道,童年是人生中最珍贵的......

有的时候,我会忽然觉得我荒废了这过去的13年。于是,便努力的想回忆起我的童年。我觉得只有想起我童年的那些快乐,才不算虚度了这些年。然而,在我的记忆匣子里,更多的是面对考试失利时的伤心,面对挫折时的无助......难道我的童年就没有一些能让我记忆深刻的快乐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于是,又慢慢想起来一些微不足道的却让那时的我幸福许久的事。只有这时,我那一开始慌乱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你体会过想到自己童年虚度了的感受么?

我们的梦就是在压力很大的生活中所向往的另一种生活,那里有我们的心声。试着慢下脚步,看看周围的风景,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

请别错过梦中的风景......

Tags:错过,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