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

日期:2019-5-15 10:36 阅读:

读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

学校: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

作者;201412班黄华庆

指导老师:修月

长大,长大是什么?长大意味着什么?这些问题在我读完《我不想长大后》后豁然开朗。

长大,意味着责任,像文中的扇贝一样,不断努力,不懈奋斗,在生活上,在学习上,都要竭尽全力去拼搏,去追求。

长大,长大意味着给予,像文中的扇贝一样,把爱给予给全世界,即使是陌生人,是动物,是一棵树,或是一朵花。

或许,这就是长大,或许扇贝是因为这才害怕长大,这不禁让我想起儿时的一段往事。

那时大约是在五年级,天空突然一阵阴暗,明朗的天空霎时间乌云密布,没一会儿,豆大的雨珠倾盆而下。这时,家长们开始慢慢地往学校聚拢来了。我坚信妈妈也在他们中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是我始终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原本信心满满的我开始着急起来。我心想:这么大的雨,妈妈怎么还没给我送雨伞啊。

下课铃响了,铃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看着同学们从父母手中接过雨伞,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我不禁着急起来,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

我头顶书包,一头冲进雨里,不一会儿便淹没在这大雨之中,本不长 的路,却让我思绪万千。到家之后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没有问候,更没有寒暄,我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这时,妈妈轻轻推开房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该慢慢学会生活的基本技能和常识了,我们在慢慢变老,你在慢慢长大,你现在也快上初中了,以后出外求学,工作的路还很长,要靠自己,爸妈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啊。”妈妈的循循善诱不禁让我的双眼模糊了,看着妈妈已花白的双鬓,我懂得了长大的意义。

这就是长大:学会自立,学会面对,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成长,直到有一天为苍老的父母打起爱的雨伞,用我们坚强的臂膀,保护我们亲爱的父母,呵护我们温暖的家。


Tags:不想,读我,长大,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