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

日期:2019-5-15 10:15 阅读:

读《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

学校:合肥市第46中学

作者:20145班 朱戴娟

指导老师:杨志

  不论是从书店买的,还是从哪里借的,我想看这本书的人肯定是被书名给吸引或是有所共识吧?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想长大的人,冒着好奇的心,借来了这本书。想着其中或许有跟我类似的心理、举动,而走进了这座充满奇趣、快活、感人、温馨的城堡。心灵的旅行即将开始。

小男孩扇贝很喜欢小动物,可身边的小生命都离开了他。开朗的妈妈带回来一只迷你猪——荷包蛋。想让它填补扇贝伤心的空缺。扇贝在于荷包蛋的长期相处下,懂得了分享和爱。并想一直做小孩,永远不长大。但这可能吗?答案是否定的。只是荷包蛋却在疯狂的增长,以至于家里装不下巨型荷包蛋了。扇贝用尽办法帮助他的这位朋友,他不想让它离开。在波鲁克先生的帮助下,荷包蛋住进了“动物方舟”。扇贝也逐渐明白了长大的意义。完美的童话暂时画上了句号。

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发育,思想的成熟,都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们——长大了。但也不要害怕长大,因为这是一种美好的过程。书中有一句我很喜欢:“就在那一刹那,他感觉自己长大了,有点心痛也有点释然,有点悲伤但很幸福,无法接受却又豁然开朗··· ···” 结合自己的真实体验,似乎真的是那样呢!

除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长大的快乐时,此书也让我们学习到了爱护动物,有爱心的孩子才是最善良可爱的!每个小动物都有一颗纯洁的灵魂,请好好待它们。

此书不仅让我明白了某些道理,完成了一次心灵美好的旅行,还让我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所以,大大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啊!

Tags:我不想不想长大,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