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最亮的一盏灯》读后感

日期:2019-5-15 10:07 阅读:

《最亮的一盏灯》读后感

学校:合肥四十六中学

作者:20142班 何雨菲

指导教师:张伟

飞翔。

飞的远远地,再远还是要回家。家,它是一个的你可以随随便便的地方,可以大叫大闹的地方,可以讨厌却离不开的地方。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不需要家的呵护,也厌倦了在家中,想要自由。可是当你真正地离开家的时候,在火车站、在机场,看着那个80平米不大的家,才知道那是自己最需要的。离开家,见到的都是自己不认识的陌生人,触摸到的都是陌生的风景。

彻夜通明的家,流浪者心底最明亮的一盏灯。

阳光。

阳光属于万物。万物需要阳光。那个挂在天空中亮的刺眼的东西叫做太阳。一切事物都挡不住,直直的光芒。有了它,才有了自然界那么多斑斓的万物。有人把阳光比作温暖的源泉。吉生,书中那个平凡的孩子,他有阳光一般的笑脸,有阳光般的活力。更是那个来乡下旅游的姐姐给了他许多的快乐、阳光、希望。

光明与温暖与我们同在。

这就是我眼前的这本书,它阐述了许多,它以爱与美的名义,让灵魂尽情舒展。薄薄的106页纸,像最亮的一盏灯,用内涵、用寓意,让忙乱的心灵一下子静如水。

教师点评:

以细腻优美的语言,向我们展现和表述着自己独特的感悟,令人回味无穷。个人情感写得细致入微。

Tags:最亮的一盏灯,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