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六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日期:2019-5-7 18:17 阅读:
六年级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整体有所下降,英语底子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所以本学期应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教师应该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注意分层教学,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认知能力

能背诵指定的课文和单词,喜欢学习英语,同时,孩子们喜爱英语,能结合上下文及生活中的实际掌握基本句型,并且在学习中巩固单词,句型孩子们对英语有了一定的兴趣,大多数能表达出学过的句型。在听说、书写、表达等方面具有了初步的听、说、读、写的能力。

二、学习态度及习惯

学生在课堂上能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积极参加英语实践活动。但学生书写习惯不够正确,有待改进。也有极个别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作业不能及时完成,掌握知识不扎实,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因此英语成绩不够理想,英语能力有待提高。

 三、培养目标

使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培养学生写摘录笔记的习惯。培养学生学会学习英语的策略、方法并形成习惯。加强朗读的指导与检查,加大对学生阅读和写作的指导。对待特殊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并与之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鼓励他们,给他们学习的勇气,使其能快快的进步,早日品尝学习的乐趣。

四、教学目标  1、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养成良好的朗读书写习惯。

2、发音准确、朗读流利,准确掌握书中的重点内容。

3、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用语交流。

4、能够用简短的句子进行写作。

5、掌握所学的歌曲、韵诗等。

6、注重能力培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运用所学语言去做事情的能力。突出兴趣激发。教学形式多样化。包括对话、歌谣、小诗、歌曲、游戏、绘画等。

7、重视双向交流,了解中西方文化。

五、教学重点 1、能掌握所学单词。

2、能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初步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做到书写整洁、规范。

Tags: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