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丰华双语学校关于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进度计划”的要求

日期:2019-5-7 18:06 阅读:

XXXX学校关于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进度计划”的要求 

 一、教师个人工作计划(每位老师都要写)

1、制订教学工作计划,要贴近实际,不说空话套话,以指导工作。

计划要在开学初完成,将电子文稿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分享给教研组长。由教研组长分享到教研室进行审核,不合格者重新修订,学校统一成册且分享到全校,以监督实施。

2、计划内容四个方面,即:目标、模式、常规、研修。

(1)目标。制定本学期的奋斗目标,即教学成绩在本校本年级的位和在全市序列中位次。

(2)模式。回答如何实践“三步一跟近”模式,重点突破的专题是什么,将如何实施。

(3)常规。在教学设计、早读晚自习、批改作业、落实四清等方面有什么打算,有哪些改进。

(4)研修。在参加教研组活动、集体备课、自身学习专业提升方面有什么打算,有哪些改进。

3、标题为“教学工作计划”,落款时间为当日

二、进度计划(以备课组为单位写)

1、依照学校确定的考试时间,确定教学进度计划。

2、计划以周为单位进行。第一次月考与第三次月考以检测诊断为主,期中期末考试以甄别为主,故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3、学期初完成。上传到百度网盘,然后分享到教研组,由教研组长分享到教研室,并分享到全校,以时时提醒。

4、标题为“丰华双语学校教研组初备课组”,落款为当日。

 

三、关于教学工作计划的管理

1、本学期拟采取电子文档形式,有些老师不熟悉电子管理,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克服困难迈开第一步。

2、电子管理,有许多优点,方便共享,为以后管理打下了基础。

3、教研组要建立一个“计划总结”文件夹,统一存放。

4、规范命名,注意逻辑层次,以方便查找。

5、如需要纸质材料,由教导处统一打印。

电子化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行动来,一点点的实现,争取用三年时间成为一个良好的系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教 导 处 

2019年2月16日

 

Tags:教学,丰华,双语,学校,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