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四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日期:2019-5-7 16:47 阅读:

 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四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姓名:XXX

一、学生情况分析

四年级学生已有了一年的英语基础,一些常用单词都已经会说,但学生的基础不一,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本学期要使用各种方法,关注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减少差异,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所收获。所以本学期我注重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 教学目的任务

本册英语中,我们继续学习介绍朋友们,学习如何表述正在进行的动作,如何表达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何与他人进行讨论。

1.能听读辨认语音,培养学生听说能力。

2.能按四会要求掌握所学的词汇,句型,掌握语言材料。

3.能按要求会读,会说,听懂,会写日常交际用语,提高学生语言运用能力。

4.能进一步感知理解语法,掌握初步的语法知识。

三、教材分析

本册教材分4单元。每个单元的标题就是这个单元的话题,同一单元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话题与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便于在实际生活中套用这些句子。方便交流。

四、教材重点、难点

1、能掌握所学单词。

2、能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初步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做到书写整洁、规范。

五、教学突破点和创新点:

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包含了一些新的语言现象,如描述正在进行的动作,;比较两个事物等。关于描述正在进行的动作和状态,要分阶段反复进行,要坚持大容量,长时间的输入。本学期要让学生掌握必要的语言知识,形成必需的应用语言的能力。

六、主要的教学措施

1、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关键。每一节课都要紧密联系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写出具有实际意义的教案,教学反思与教学随笔。

2、根据每一个单元不同的特点,确定不同的教法与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空间表演,练习说所学的内容,让所学真正所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3、充分利用现代化各种教学手段,将多媒体、动画等学生喜欢的东西搬入课堂,丰富课堂,使课堂活起来,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锻炼学生的表演、会话、合作等能力。

4、创设英语环境,建设有特色的英语校园文化,使学生所见、所闻处处皆英语,并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英语、创造性地收信身边的英语学习资料,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六、预期目标:

1、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养成良好的朗读书写习惯。

2、发音准确、朗读流利,准确掌握书中的重点内容。

3、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用语交流。

4、能够用简短的句子进行写作。

5、掌握所学的歌曲、韵诗等、

6、注重能力培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运用所学语言去做事情的能力。突出兴趣激发。教学形式多样化。

7、重视双向交流,了解中西方文化。

 

Tags: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四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