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年级英语教学计划2018—2019第二学期

日期:2019-5-7 16:42 阅读:

学情分析

五年级学习程度层次分明,一部分学生对英语有较强的学习兴趣,有了自己的一套学习英语方法,但还有一些学生在英语学习上由于遇到各种阻力,如没有很好的听力环境或由于基础不扎实导致学习困难等,减弱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所以本学期将同样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分层次、全方位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教材内容分为六个单元,每个单元从词汇、句子句型、课文阅读以及字母组合发音等多个方面展开。教材为学生设计了Let’s wrap it up活动,引导学生仔细观察、发现并总结规律,发现并掌握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基础。

 教学措施

1.加强词汇教学,包括单词拼写、词义记忆,在平常的教学中继续实行单词自然拼读发的联系,便于学生快速有效地掌握单词。

2.每天背诵课文中的对话,目的:要求学生背诵并默写,培养语感。

3.每天听写单词、句子,养成听英语、读英语、说英语的习惯,认真模仿语音、语调,逐步培养语感。

4.对后进生进行辅导,让他们在小进步中体味学习的乐趣,树立学习的自信。

5.教学时,将单词与句子、语篇结合起来,将单元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联系。

三、教学目标

1.学生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的学习习惯,能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有问题及时问,能够做到减少或消除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2.能够掌握教材中的单词及句型,能在生活对应的情景中运用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3.能够做到独立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书中练习及练习册中的问题。

4.努力做到单元结束后进行反思,发现并弥补自己的不足。

5.在英语学习中,学生能够大胆表达,发音清楚,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

6.争取让后进生提高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取得进步。

 

阳岔希望小学

2019年2月25日

Tags:五年级,英语,教学计划,201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