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年级英语教学计划2018—2019第二学期

日期:2019-5-7 16:41 阅读:

一、学情分析 

四年级的学生已经学了一年半的英语,大多数同学对英语已经产生较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听说读写方面较三年级有个提高;也有少数同学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学习兴趣下降,与班中其他学生有所差距。因此,这个学期在教学中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注意学生中存在的两极分化,教学内容注意由简到难,循序渐进。

本学期教材主要内容共有6个单元,以及期中、期末复习课。每个单元分别有单元主题故事Story Let’s talk Let’s learn Let’s chantLet’s do 以及语音学习等主要板块,编排合理。从学期开始的介绍学校,到时间及天气的表达用语,以及动物和衣物等词语的学习和运用,让学生充分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联系,所学既能所用。

  二、教学措施

1.根据学生的特征,可将每个单元,该单元的教学内容重新组合,科学合理的把单词教学,对话操练,复习巩固融为一体。

2.多以图片、手势呈现英语单词及对话情景,图片呈现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将该单元所学的内容柔和在一起进行综合操练。如师生快速问候和介绍、学生间连续的相互问候和介绍,创设情景进行表演等,让学生将所学的对话用于不同的情景。采用先听说,后读写的方法教学。

3.在课堂教学中,尽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学,活跃气氛提高兴趣和学习效率。例如:小组间竞赛、演讲比赛、情景对话等。

4.词汇教学上,尽量利用实物和图片,增加复现次数,反复循环,循序渐进,注重师生操练、生生操练。

5.让学生观看英语小视频或电影,了解local English 的发音,语速及表达方式。锻炼口语表达及听力能力,不局限于课堂教师讲读的方式。

6.注重任务型教学的课堂渗透,让学生养成小组合作和自主探究的学习方式。

三、教学目标

1.能按要求掌握所学的单词和句型。

2.能运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并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所用话语与场合符合。

3.能在图片、手势,情景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与录音。

4.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做到书写规范整洁。

5.培养良好的听英语、读英语、说英语、用英语的习惯,能自觉的模仿语音、语调,逐步培养语感。

6.能在任务型学习的过程中运用相关的语言知识,完成某项任务,并促使语言能力的提高。

 

           阳岔希望小学

           2019年2月25日

Tags:四年级,英语,教学计划,201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