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日期:2019-4-26 12:39 阅读: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拥抱幸福的小熊》,作者是伍美娟。

书中的主人公小念在童年时期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爸爸抛弃她和妈妈离开了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小念一个泰迪熊和一个温暖的微笑,并告诉小念:“拥抱泰迪熊就是拥抱幸福!”后来,小念经历了许多磨难,但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她拥有了许多小熊,也拥有了幸福生活。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现在我生活的就像一位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碰到一点困难不是退缩就是吵着闹着怨天尤人。不过想想生活中的那些成功者,哪一个没经过波折磨难?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就像故事中的小念,她经历了爸爸的离开,妈妈的残疾,还有别人的嘲笑和陷害,但她没有埋怨也没有逃避,在战胜困难的同时也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女孩。

我想我也要像小念那样坚强,遇到事情要冷静得想办法解决它,不再埋怨别人,更不会埋怨命运。命运对每个人基本上是公平的,偶尔的一点挫折和困难不代表着就是结果,努力地克服战胜它不但能培养自己坚韧的性格,同时也提高了自己解决困难的能力。

蜀山区宁溪小学四(1)洪雪萌

Tags: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