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妙不可言》读后感

日期:2019-4-26 12:35 阅读:

《妙不可言》读后感

青年路小学六(1班)余欣妍

大家一听到漫画这个词,一定会觉的漫画是个不好的东西。比如影响学习,里面有不良的内容,伤害眼睛等等。

但是漫画却有很多人在看,可我认为应该看有助于学习的漫画,而不是让我们学到各种不良用语和行为的漫画,我觉的漫画的意义应该是在课本原有的内容上,以卡通的形式来打开我们的眼界,认识多姿多彩的社会讲到漫画,有非常多的种类。比如休闲、知识、行为、态度。

可你看过你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时候的漫画吗?大多数同学没有看过。而我暑假读的一本好书就是《妙在不言——世界老漫画》。这本书讲述的是以前社会的阴暗和一些陋习和有趣的习俗与漫画巧妙的连在一起。所谓妙不在言,意思就是它的奇特之处就是不用字来表达,而用漫画。从1985年就开始流行了,这些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反应出当时外国漫画的鲜明特色。读者可以从中获得丰富有益的精神享受。

我国著名漫画家张光宇就曾将瑞典家噢斯卡。雅各布生的经典漫画《亚当生》选编成100套一本漫集。《妙在不言——世界老漫画》非常有益于我们欣赏。

Tags:妙不可言,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