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坚定信念,拥抱幸福――《拥抱幸福的小熊》读后感

日期:2019-4-26 12:34 阅读: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拥抱幸福的小熊》。

这本书是伍美珍阿姨写的。说的是一个叫许小念的小女孩的故事。她很可怜,很小的时候爸爸就不要她了,离开了她和她的妈妈,爸爸妈妈离婚后,爸爸还将她最喜欢的小熊带走了,送给他自己的女儿。所以小念变得非常内向,自闭,她总是看见小熊的影子,每天只是一个人和自己看到的小熊影子说话。所有的同学都不理她,还欺负她。

一场车祸后,幸免于难的小念,在医院里认识了实习的林医生。林医生是一个好心人,当小念哭着喊着要熊公仔的时候,他就买了一个熊公仔送给小念,并告诉小念,小熊公仔叫泰迪,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不管在生活上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只要静下心来抱一抱泰迪,就会拥有很多很多的幸福。小念回到学校后,因为她的内向,别人都欺负她,大家还叫她“哑巴”,包括老师也很不喜欢她。她非常想念林医生,经常去医院偷看他。小念还有一个叫霍雨欣的好朋友,也一直帮助她。

从小到大,小念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和挫折,虽然有那么多人不喜欢她,瞧不起她,虽然最终妈妈因病情恶化去世了,但她的身边也一直有许多好心人,帮助她。所以小念一直都相信林医生的话,面对困难,也一直充满希望地生活,为了自己的信念,坚持努力,最后她也终于渡过了难关,收获了成功与幸福!

我觉得我和小念相比,比她要幸福多了,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许多好朋友,每天陪伴我。但我想我以后也会遇到许多挫折和困难,那时我就应该向小念学习,学习她勇敢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我相信我也会像小念一样收获成功,拥抱幸福。我觉得我在平时还应该向书中描写的林医生和林莫一样,做一个好心人,尽自己的努力,关心、帮助别人,特别是对家庭不幸福,内向的同学或者身体有残疾的同学,给予关心,做一个善良的人。

Tags:坚定,信念,拥抱,幸福,拥抱幸福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