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日期:2019-4-26 11:46 阅读:

阜南县王店孜高级职业中学 高二(2)班 赵复宝

世界是知识的海洋,然而我们都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所以我们的周围全是知识,只是你没有仔细去观察罢了。谈到知识,就离不开书籍给人们带来的知识信息了,然而,我要介绍的就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物理书

我是从上到八年级才第一次接触到物理书,那时候感觉非常新颖,经过两年的学习接触,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它,它的内容给我带来的是不断的惊讶和惊喜,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科学的魔力,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所在。

谁不曾记得牛顿的三大定律,万有引力,以及震惊世界、改变社会面貌的电力学的发现与研究给人们带来了五大便利,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所在。

科学的力量是巨大的,然而科学跟物理是密不可分的,现代人的生活基本上是靠物理学的研究发现成果得来的。简单的说,如果世界上没有电,我敢毫无质疑的说,现在的信息社会,高品质的生活会立刻进入瘫痪状态,想想那种生活真是可怕的,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所在。

再看看核能的发展,据资料显示,一个大概像手指盖那么大的核能能够一辆汽车跑报废的了,历史书上说过当火车刚发明时,经过一个村庄,将当地村民吓的目瞪口呆,是呀!一个活生生的大铁块会动,也许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而人们做到了,而如今一块小核能可以令一辆汽车跑报废的事实是不是可以把人吓的七窍流血啊?而如今像那样的发明,已经数不胜数了。而这就是它的神奇魔力所在啊。

这一切来源于物理学,所以它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物理书。

(指导老师:常秀芳)

Tags:最喜,爱的,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