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日期:2019-4-23 16:04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可见环境会对每个人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 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 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的。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更值得我们爱护、美化、呵护。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的乐园。所以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美化校园。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请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 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起。

4. 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5.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锦上添花。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