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爱护校园环境,践行绿色生活

日期:2019-4-23 15:57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践行绿色生活——“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 》。

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还有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6月5日世界环境日。

美丽的环境,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也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十分美丽,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坪里会出现纸屑,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躺着食品包装袋,球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食品袋、污渍……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为保护校园环境,我提出以下倡议:

1.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随地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不在课桌上乱刻乱画。

2.保护环境,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3.节约资源,从自身做起。用完水后关紧水笼头,珍惜水资源。随手关灯、关电风扇,节约每一度电。

4.如果看见校园的地面上果皮纸屑,我们要主动捡起,保护校园环境

5. 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同学们,我们要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捡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请记住,建设和谐校园,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稿,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