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阅读滨江、唱响童年

日期:2019-4-23 15:5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阅读滨江、唱响童年》

六月,我们在温馨中沉醉;六月,我们在幸福中成长;六月,我们在欢笑中放飞梦想。再过四天,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将在亿万儿童企盼的目光中,跳着轻盈的舞步翩然而至。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育的权力,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定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府也规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而斗争的纪念日。这是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日子,更是让人充满幻想和期待已久的美好时刻,就在这一天,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一支支舞蹈,都能流露出无限的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你们是快乐的。而面对明天,你们却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承载着祖国的未来。你们天真、活泼、可爱,在祖国的大花园里沐浴着阳光健壮成长,用自己绚丽的色彩和迷人的芬芳装点着世界。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是学校的希望,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是社会的希望,你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祥和与友爱;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祖国就会变得美好而富强。

希望同学们: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