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6月国旗下讲话稿:爱护校园环境,践行绿色生活

日期:2019-4-23 15:49 阅读: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践行绿色生活”。 明天6月5日就是世界环境日了。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活形式有了很大的变化,保护环境已成为人类迫在眉捷的任务!科技的发展,机器的广泛使用,给人类创造了大量的财富,但同时也排出大量废弃物严重的污染了环境。加上滥砍滥伐,导致森林破坏,生态失衡,水土流失,田地沙化,不少地方已以是一片荒凉。如果再不加强环境的保护,不久将来,人类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地球!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你轻轻捡起别人丢掉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了一件保护环境的好事情了。当你记得及时关上电灯,当你记得洗完手时马上关好水龙头,当你下课时,当你活动时,你能做到守秩序,不高声喧哗,你就已经是在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了。

为此老师倡议我们大家:1.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2.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出行次数;3.拒绝或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购物使用布袋,遏制白色污染;4、生活垃圾分类装,节省可再生资源;5.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6.养成节约意识,节约用水用电,及时关闭电脑、电器和电灯,拔掉不在使用的电器插头;7.改变消费习惯,优先购买绿色食品、消费节能用品;8.使用清洁能源,不随意燃放鞭炮,保护地球大气。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
Tags:2019年,6月,旗下,讲话稿,爱护